Xdbx_x+2

给《单向传导》

给 @非芦笙歌 太太



主交流《单向传导》


选择这篇文写下给太太的第一份读后感,是因为文里有许多可圈可点的地方。

 

插叙吊足我的胃口,他们是怎么发展到这一步的?黛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回忆杀给了一份完美答卷。不敢断言您在这篇文达到写赤黛同人的巅峰状态,但我认为这确实是您目前所创作的赤黛同人里最为成熟的一部作品。

 

就像轻小说,从天而降的主将大人再次打破主人公平静的生活。赤司十分聪明,人到礼到,对黛来说最好的礼其实是赤司自己,腌鱼干不过是内心动摇的托词。

 

关心长留指尖。 


您对前辈关心后辈的细节描绘力max,我第一次被您的文字击中是在《夜视适应》,黛拉着发热的赤司坐下后没有立即松手。人前坚不可摧的司令塔只在自家影面前露出疲态,这里亦如此,倒在床上的赤司从善如流地挑了份明日早餐。


黛的贴心在于主动为赤司难得脆弱的一面找台阶,一个冷感的人主动为谁做些什么已经很不对劲,那人能享受这份关心说明那人值得他这么做,显而易见,黛重视赤司。而赤司坦然地接受善意则可以向外延伸,疲倦、示弱、动摇……所有都建立在对方是让自己安心的存在这一基础之上。这可不得了,除了他的母亲,还有谁能一秒卸掉赤司防御。

 

第一夜,同室而眠。无关形式上的主随客便客随主便,两人真正浸于温情中,纯洁、暧昧。

 

直到有了肉体关系。

 

不确定是否get到您想传递的字欲,凭借五十二字事前描写,我能感受到赤司在WC夺冠后意气风发,这一丝丝得意使他大起胆子向黛讨要“礼物”,或是,这绝佳的时机更让他笃定黛无法拒绝自己放肆一回。


辨识好文笔,文字张力是重要标尺。从性张力看,咬住咽喉与抚摸喉结,赤司每一寸筋骨都在叫嚣黛的名字,黛每一个细胞都在催促赤司快继续,而我,官能随您起笔而始落笔而终,字欲直穿心肺撕裂理智。

 

到达赤司东京宅邸。

 

近半年阅读中少见黛与赤司征臣交锋,追忆的对手戏相当精彩,女主人公并未出现,男主人公字里行间的深情也不可小觑,父母的爱给赤司做了榜样吧。至于亲情,都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双亲倾注于独子的心血在独子选择的另一半身上得以延续。

 

可既有赤司的不懈努力,又有赤司征臣的认可,黛为什么仍纠结于炮友关系呢?

 

毋庸置疑,赤司是天之骄子,与他相关的事多少有些不真实,如果黛在心里给自己下了个暗示——是炮友不是恋人,那么这份暗示会潜移默化的发酵,产生消极心态,让黛不安。还好,哪怕是不安也没有扼杀黛的心之所向,戒指戴上,误会解除。

 

文章最后成功点题,以双向交递否定单向传导。入侵与接纳,仅有一方动情怎么可能在各自寻爱路上如此合拍,所以啊,从一开始便是双方挣脱缰索靠近彼此。比起略显青涩的《48小时》,您对文章节奏的把握有了可喜蜕变。

 

这篇读后感是激情产物,若有任何冒犯太太的地方很抱歉,希望没有给太太造成困扰。



————————————

感谢校稿 @ChristineZYJ_红豆骰子 

亲友真是太包容我啦忙完没多久就帮我校对。

冒昧打扰太太再次致歉。

最后,太太端午安康。

评论(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