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dbx_x+2

给《Le temps passé 荏苒》

*给 @Ivy 太太

*1-60章读后感备份

*2018.04.27最后修改



主交流《Le temps passé 荏苒》1-60章。

(补充:现作者已将文章搬来lofter,具体见枢零荏苒tag

 

难得一见的好文,第二篇熬夜读完的枢零同人作品。

 

玖兰身为纯血始祖,缜密、果决,是血族的王者;锥生身为最强血猎,无论能力还是内心的坚韧都远超常人。正是两人敌对中纠缠的关系、“立场还是爱情”的矛盾冲突让这对cp极具吸引力,也给了同人作者较大发挥空间。二者过招若有一方稍显弱势,cp的可品性会大大降低。

 

为使剧情在原作延伸的基础上合理发展,需增大对双男主心理活动的描写篇幅以求感情线自然。这点十分考验作者能力,万一下笔失手便有可能造成角色性格崩坏。

 

沉睡千年醒来的玖兰并没有对锥生冷感,他摆脱时光的束缚,在短时间内高效地理清自己复活的关键所在,并辨别出自己对锥生无可逃避的情愫。


每句坦白层层推进,把自己欣然接受这份感情的缘由缓慢地铺展开,赤裸地陈列在读者眼前。就玖兰的自我剖析来说,您的描绘在我眼里做到了完美。语言与情感在出色笔力的驾驭下巧妙融合,每一字句都有其存在的价值。

 

既然是剧情向同人文,那么来谈谈剧情吧。

 

目前,我最喜欢枢零重逢对饮的片段。

 

曾经剑拔弩张的两人如今却能相对而坐你来我往地打太极,相处模式由青年与少年转变为青年与青年。寥寥几笔对话勾勒,体现出锥生的思考方式经过千年磨砺得以不断修正,处事愈加成熟。

 

如果说前文只是以背景设定代入阅读,那么到此处,我已经明确的感受到您想讲述的是成年人之间的爱情,稳重、可靠,即便没进展到互通心意的剧情节点,也能大致推测一旦有了外力推动,内里旗鼓相当的两人会有怎样精彩的对手戏。

 

向读者明晰部分剧情走向的同时保留一定的神秘感,我喜欢这样的文章,因为它有可看性。


醉酒坦白让我十分意外,心想是不是太快了,像是起步没多久就一脚油门踩到底。但锥生酒醒后游刃有余的应对态度又让我感到说开了也正好合适。当然活了千百年的两人在感情上不必藏着掖着,您描绘的两人调戏与反调戏,切磋得太有意思了。

 

唯一的荤菜不要太美味,“你不知道自己有多美”至今在我脑海里嗡嗡直响不停打转,简直想推开玖兰自己上,明明仅此一顿也算不多,可食完有畅快的饱腹感,佩服您因材施艺的掌勺能力。

 

对于后续连载容我冒昧请教。


请问优姬的报复计划是否一石二鸟,以自残/自虐的方式让锥生身心备受煎熬,从而导致玖兰也不好过?如您所说,优姬是位偏执狂。以此推测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她也能做出如此孤注一掷的事吧。双男主与反派角色的较量是我感兴趣的部分,有时成功塑造反面角色比塑造正面角色更困难,总体来看优姬支线已经画成龙形,只等点睛。

 

而主线,血族的暴动需要血猎协会与高等级吸血鬼协同镇压,光是这个就让两人有得忙活。既要攻克敌方boss又要兼顾处理优姬,请问主线与支线最后会如何交汇?

 

接下来向您反馈违和感。这部分过于私人向,但修正后还是决定保留,如有冒犯很抱歉。

 

文章进展到后期,反复出现如始祖、猎人、褐发、银发、酒红、紫晶等指代词。善于运用指代词的确让句子更显文艺,但使用过于频繁则达不到预期的美感,通俗地说,该指代的地方指代了不该指代的地方也指代了,易造成审美疲劳。

 

语言的表述上,玖兰依然稳定,但锥生有些许偏离。如“戏演砸了当然是我的错”、“玖兰枢…你…不要对我这么好”、“你是纯血种!是始祖!是血族的王!这是血猎的印…你的身上怎么能烙有这种耻辱的标记?”等语句。阅读时会产生“欸?”的突兀感,也许您想向读者传递锥生的压力、无措与玖兰的牺牲,但这些地方不提也没关系,您在神态描绘、前文铺垫及后文解密上完全能让读者感受到这份情绪冲击,添加了反而有作者代替角色发言之嫌。

 

最后给您小小的建议。lofter在文章的排版、搜索、交流与稳定性上比贴吧更有优势,出于备份或是拓展读者圈的需要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以上皆为私人向感想。我对枢零的了解来自于tv系列和百科,未曾阅读漫画原作。必须承认我现在非常紧张,不仅因一百位读者眼里有一百对枢零,更因阅读与反馈能力有限,也许我对文章的理解已经与您想传递的信息出现了很大偏差,同时给您造成了困扰。为此先向太太致歉。



————————————

感谢校稿 @ChristineZYJ_红豆骰子 

亲友跨圈校对辛苦了。

冒昧打扰太太再次致歉。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