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dbx_x+2

給《同人少年千尋君》&《逐影男子赤司君》

給 @慢半拍的哈士奇 太太



主交流《同人少年千尋君》(下稱前篇)和《逐影男子赤司君》(下稱後篇)。

 

前篇是太太目前赤黛同人裏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篇,初讀到現在,與其說牢記赤司是如何把黛撩得心猿意馬,不如說我是如何被您的文字撩得記憶猶新。


觸發劇情的設定類似單機遊戲,於是我閱讀時是以黛視角。初體驗也是通關體驗,每每拿到通關卡都能收獲重重驚喜。


Ankle breaker真是太棒了,晃倒對手不是為帶球過人而是制造機會讓對手掉進自己預設的陷阱裏,狡猾的浪漫。雙手困住壁咚,面不改色地說出高恥度臺詞,詮釋的不是角色是自己吧?搞突然襲擊才最“陰險”,真心假意傻傻分不清,這種每下一步棋都略帶突破性的試探是最容易讓獵物迷失方向的。


我個人推測,這部分“試探”也源於赤司內心的不安,如您所說,俺赤感到迷茫,懷疑自己是否是僕赤的幻影。情景一、二以重現僕赤行為的方式觀察黛的反應,情景三則是不受限的自由發揮,並且是幾近唇舌接觸的發揮,而黛沒有劇烈抗拒,但他羞惱的反應還不足以打消俺赤的顧慮,直到黛明晰“你就是你”的態度,才讓俺赤徹底放心,信心加固也為後篇的強勢告白做了鋪墊。

 

後篇最讓我回味的地方是赤司把杯墊放上黛手心告白的情節。


雖然日常會隨意聯想赤司告白的各種場景,周邊逼婚梗也在其中,但真正閱讀到還是被您的文字沖擊得捶床,明明是小鹿亂撞的劇情點卻有了爆笑性的輔助功力。


閱讀後篇與前篇最大的不同是自行代入赤司視角,如果說投其所好是合格求愛者的必備技能,那麼赤司無疑掌握得十分熟練,他已經突破了投其所好的防線,達到了直擊要害的境界。旁人看似無法理解的求愛方式,放在宅黛身上卻意外地受用,更重要的是,同為暗戀的一方,黛順水推舟地答應了。


前篇撩撥後篇出擊,黛的得意作品以暗戀對象為原型,赤司借角色扮演之便對暗戀對象上下其手,黛因顧慮未邁出第一步,赤司覺察黑馬的存在便決意先下手為強,純愛的甜蜜與酸澀相互交織愈演愈烈,哪怕對您甜文派的寫作習慣心裏有數,但看到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結尾還是滿足極了,我永遠看不膩您的赤黛文。


反複閱讀前後篇,像是尋寶人沉浸在探索藏寶圖的趣味中,這其中又發掘到不少寶藏。比如,赤司揶揄黛躺他臂彎裏觀察得很仔細,而他不也在目不轉睛地用視線侵占近在眼前的黛嗎。又比如,赤司隨著黛說話大喘氣,情緒被拽向高空甩下低處再拋往高空,這段描寫不能更真實,完全是情場裏受暗戀對象左右的狀態,青澀得可愛。戀愛讓人心智倒退,即便是洛山的司令塔也不能免俗啊。

 

周末時光、千尋君、冬之章和赤司君中的赤黛都處於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這也是您描繪綠高裏“定番”的一部分,您的綠高我也是很喜歡的。


我個人認為,劇情向同人文能夠展現作者對人物的理解,PWP則是作者的性癖甩賣,如果是經驗豐富的讀者,甚至能從文章裏分析出作者的價值觀。


而我僅是刷了幾遍tv系列,對漫畫原作沒有深入了解,所看赤黛同人也不多,如此匱乏的經驗尚不足以支撐我剖析您的文章,只好在這裏冒味向您請教,請問您大概是出於什麼考慮在一系列作品裏沿用了這類設定?


您的赤黛同人與我而言是最甜的純愛,不得不說我現在十分忐忑,閱讀和反饋的能力有限,不清楚與您想傳遞的信息有多大偏差,也不清楚是否給您帶來困擾,也許二者皆有,為此先向太太致歉。

 


————————————

感謝校稿 @ChristineZYJ_红豆骰子 

這篇接受了親友建議轉變讀後感寫作方式。

冒昧打擾太太再次致歉。

评论(10)
热度(9)